持續炎熱普遍30度 西半部空汙嚴重!

持續炎熱普遍30度 西半部空汙嚴重! | 華視新聞

張原紘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今天白天天氣大致和昨天類似,是以偏東風至東南風為主的環境,因此迎風面東半部地區仍偶有局部短暫陣雨,而由於整體水氣偏少,其他地區為多雲到晴,然而各地山區仍須留意午後熱對流造成局部短暫陣雨。

溫度方面,西半部普遍約30度,中南部局部地區更可達32度以上,花東地區約27、28度,而西半部日夜溫差仍較大,早出晚歸請留意溫度的變化適時增減衣物以免受涼。

(氣象局提供)
(氣象局提供)

好天氣持續到週末 下週一鋒面報到

氣象達人彭啟明表示,穩定溫暖的天氣可以持續到週末,主要是因為未來幾天台灣附近水氣都偏少,而且風向轉為偏東風到東南風,週末甚至會轉成偏南風,因此天氣都相對晴朗溫暖,週末的偏南風甚至會增加悶熱感。

彭啟明說,這段期間也沒有明顯的天氣系統會影響台灣,除了菲律賓呂宋島東方的對流雲系在明後兩天會逐漸北移,通過台灣東方海面後北上往東北方向移動,不過不至於直接影響台灣,然而若北上期間較接近東部陸地,有可能為台灣東部帶來局部短暫陣雨。

另外,中國南方則大約在明後兩天左右會再有鋒面雲系生成,不過下週一才會南下影響到台灣,屆時不穩定的天氣又會再持續3到4天。

(氣象局提供)
(氣象局提供)

空汙拉警報 西半部.離島空品極差

關心空氣品質,根據環保署空氣品質預報,今天環境風場轉為偏東風,西半部位於背風側,擴散條件轉差;午後受光化作用影響,西半部及離島地區臭氧濃度易上升。

(環保署提供)
(環保署提供)

各地空氣品質等級

●良好:宜蘭、花東空品區

●普通、局部地區可能達橘色提醒:北部、竹苗空品區及澎湖地區

●橘色提醒:中部、雲嘉南空品區及馬祖、金門地區為

●紅色警示:高屏空品區

(環保署提供)
(環保署提供)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