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親節熱完... 吳德榮:明晚第一道梅雨鋒面到

母親節熱完... 吳德榮:明晚第一道梅雨鋒面到 | 華視新聞

蘇偉樺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本週末歡度母親節,中央氣象局說,基本上今(9)日到明日的白天天氣差不多,各地高溫炎熱,不過,明日晚上過後,北方會有一道鋒面逐漸南壓,屆時各地雲量增多,將轉變為有局部陣雨或雷雨的天,氣溫也會下降。

天晴留意高溫 午後局部雷陣雨

氣象局表示,今天各地暖熱依舊,仍需留意紫外線以及高溫;各地高溫多在33至35度間,其中台北盆地、台中以南,中午前後部分近山區或河谷有局部36度以上高溫,中南部地區紫外線指數偏高,提醒大家外出要做好防曬工作並多補充水分。降雨方面,氣象局指出,僅東半部地區有局部短暫陣雨,午後各地山區仍有零星雷陣雨發生之機率。

吳德榮:明晚起梅雨季第一道移動性鋒面南下

接下來的天氣狀況如何呢?前預報中心主任吳德榮在「三立準氣象.老大洩天機」專欄表示,明晚起至下周一二期間,梅雨季的第一道移動性鋒面南下、其結構較強,各地雲量會增多,轉變為有局部陣雨或雷雨的天氣,並有伴隨小範圍劇烈天氣如雷擊、強風、瞬間大雨的機率,且各地氣溫下降。

不過,到了下周三至周五,暖氣團逐漸增強,各地恢復為晴朗炎熱的天氣,午後有局部短暫陣雨或雷雨的機率。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