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梅雨釀災 軍方兩棲突擊車待命

徐孟蘭 張春峰 報導  / 台中市

擔心梅雨季的滯留鋒面造成淹水災情,軍方也超前部署,提早檢查抽水機和發電機,可以載人脫困的兩棲突擊車也就定位待命,只要民眾有需要就能隨時出動。台中市府也預先準備兩百多台抽水機、7百多個消波塊,還有2萬5千個沙包,沙包數量多,排起來就像一大面沙包牆。

1萬5千多個沙包整齊堆成一面沙包牆,這些都是要發給民眾抵擋大雨用的,民眾說:「那塊棧板我們要拿來還你還是不用。」民眾帶著身分證就能到區公所領沙包,要幾包就領幾包,區公所發完了再到陸橋下補貨,台中市水利局副總工程師何政傑說:「目前全台中市的沙包已經整備兩萬五千包的沙包,近幾年的統計,兩萬五千包是足夠的。」

除了沙包,還有兩百多台抽水機和七百多座消波塊隨時待命,另外水利局還架設了台中水情APP可以查詢哪邊淹水,哪邊發生土石流,哪裡有避難場所,協助民眾精準快速的了解災情,預先準備可以降低民眾因為淹水造成的損失。

國軍也提前完成防災部署,打開抽水機開關再接上管子,抽水管放進水箱裡,測試抽水功能正不正常,還有緊急狀況發生時,可以載人的兩棲突擊車也就定位,淹水時幫助民眾脫困的橡皮艇通通扛上車,海軍陸戰隊也分配好人力,只要民眾有需求就能隨時出動救人。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