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蜂」明恐成形 週末最靠近台灣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今(12)日鋒面逐漸離開臺灣,大氣環境仍不穩定,晨間南部先出現局部大雨,隨後雨區轉到中部以北,中午過後降雨則集中在各山區及東半部地區;氣溫方面,各地晨間舒適,白天北臺灣高溫23至26度,中部及花東28至31度,南部31至33度。

明天鋒面遠離,轉為高壓迴流的天氣型態,臺灣附近風場為東南風,水氣並不多,各地大多為多雲到晴的天氣,僅花蓮、臺東有局部短暫陣雨,中午過後在東北部、西半部山區有局部短暫雷陣雨,午後若要前往上述山區活動請多留意。

氣溫方面,各地清晨低溫約22至25度,相當舒適,白天東半部高溫28至30度,西半部高溫更高一些,可達30至33度,由於雲量偏少,紫外線指數也容易偏高,外出活動請注意防曬並多補充水份。

位於菲律賓東南方海面的熱帶性低氣壓,今天下午2點位於臺灣東南方約1550公里的海面上,向西北移動,未來有發展為輕度颱風的趨勢,請隨時注意這個熱帶系統的最新動態。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