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各地嚴防大雨.豪雨 明轉悶熱

蔡慧君 林志純 報導  / 台北市

白天北部放晴,從上週開始影響台灣十幾天的雨天終於告一段落,不過今天滯留鋒還是影響台灣,早上中南部還是有大雨、各地還是要留意會出現大雨甚至豪雨,晚上開始降雨趨緩、明天開始會轉為典型夏季天氣,一天比一天熱,高溫上看36度。

北部天空放晴,從上週開始連續影響台灣,超過10天的梅雨鋒面終於告一段落,不過白天,天氣仍不穩定,各地會出現短暫陣雨或雷雨,氣象局預報員王君賢說:「今天來講的話,中南部地區仍然會有一些短暫陣雨或雷雨,北部東半部地區,上午這段時間大概是多雲,午後會有一些局部短暫雷陣雨的情況,所以還是會有一些大雨或豪雨出現的機會。」

各地低溫約23到25度,高溫在29到32度,沒下雨時比較悶熱,由於吹西南風,午後還是要留意雷陣雨,30號開始,回到典型太平洋高壓主導的夏季天氣,一天比一天溫度還高,各地都有機會來到36度的高溫,氣象局預報員王君賢說:「從明天開始天氣漸趨穩定,西南風的增強,清晨到上午這段時間,中南部地區有一些零星的降雨,午後的話,各地區域也有一些午後雷陣雨的機會,其中以北部,東北部還有各地山區機率最高。」明天夏季天氣,把握穩定的天氣,民眾可以趕快規劃週末假期,全家出遊曬曬太陽。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