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來一週高溫炎熱 恐提早「出梅」?

林仙怡 翁乾晃 報導  / 台北市

從今(1)日開始,會熱好幾天!雖然鋒面稍微接近台灣,今天北部、東半部,還是有可能出現局部性的大雨,不過從明天開始,連續三天都會是晴朗炎熱的天氣型態,高溫甚至有機會飆破36度,氣象局副局長鄭明典也在臉書上分享,今年梅雨季有可能提早結束,不過雨量會不會跟著減少呢?氣象局表示還要再觀察。

雨神的腳步遠了,太陽公公就接力來報到,頂著大熱天出門,一下子就汗如雨下,不過接下來陽傘、手帕、水壺,都要隨身攜帶,因為氣溫將會一天比一天熱,氣象局預報員劉宇其:「今天在中午過後,可能山區會有比較明顯的午後雷雨發展出來,禮拜二到禮拜四由於天氣是比較晴朗的,特別留意高溫的現象,在內陸地區可能會有35、36度的高溫。」

台灣被包在暖氣團裡面,尤其是比較內陸的地區,太陽更是毒辣,從紫外線預報來看,紅色過量級地區,和紫色危險級地區,在週六之前幾乎涵蓋了整個台灣,週一高溫上看34度,從週二到週四恐怕會飆破36度,氣溫偏高,會不會有機會下雨降溫呢?氣象局代理局長鄭明典在臉書上指出,以台灣附近的風場變化來看,今年可能會出梅也就是梅雨季提早結束。

氣象局預報員劉宇其:「確實有看到在預報的後期,也就是六月上旬接到六月中旬這段時間,強降雨發生的條件有比較減少的趨勢,並不是代表說完全沒有強降雨發生。」梅雨季定義在五月到六月,明顯降雨通常集中在五月中到六月中,緊接著颱風季又來報到,究竟雨量有多少,氣象局強調,還需要更接近時間點的資料才能判斷。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