輕颱鸚鵡將生成!外圍環流影響...彭啟明:不用太過擔心

輕颱鸚鵡將生成!外圍環流影響...彭啟明:不用太過擔心 | 華視新聞
(氣象局提供)

張原紘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氣象局指出,目前熱帶性低氣壓位於菲律賓群島,以每小時10公里速度,向西北進行。中心氣壓1002百帕,近中心最大風速每秒15公尺,瞬間最大陣風每秒 23 公尺。預計未來往西北移動進入南海,有發展為輕度颱風的趨勢,對台灣沒有直接影響。

氣象局提醒,但還是會有外圍雲系會為帶來花東及南部地區帶來水氣,而東半部地區(含蘭嶼、綠島)、恆春半島及西南部沿海地區有長浪發生的機率,明晚起基隆北海岸、宜蘭、西南部及恆春半島沿海、空曠地區易有8至9級強陣風,海上作業或活動請注意安全。

氣象達人彭啟明表示,最快今晚或到明天早上將可能發展成為今年第二號颱風「鸚鵡」,各種預測路徑大致上都指向往廣東附近,可能就是珠江三角洲前進,影響香港及澳門較為直接,時間點就在週日,對當地會有一定程度的影響。至於對台灣,彭啟明說,台灣並非直接受影響,而是外圍環流配合上西南風的水氣,間接影響台灣,不用太過擔心。

(氣象局提供)
(氣象局提供)

各地仍高溫 普遍33-35度

氣象局表示,今天受東南風影響,迎風面的花蓮、台東及屏東地區有局部短暫陣雨或雷雨,其他地區為多雲到晴的天氣,午後各地山區及近山區平地有局部短暫雷陣雨,其中台東、恆春半島及午後各地山區並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

溫度方面,東南部地區因為下雨的關係,高溫約32度左右,其他地區仍高溫炎熱,普遍在33至35度,南部地區及花東縱谷有局部36度以上高溫發生的機率,部份地區紫外線指數易達過量甚至危險級,外出活動請注意防曬並多補充水份。

(氣象局提供)
(氣象局提供)

擴散條件好 各地空品"良好"

關心空氣品質,根據環保署空氣品質預報,今天環境風場為東南風,竹苗以南擴散條件良好,空氣品質良好;北部地區位於下風處,汙染物稍容易累積,午後受光化作用影響,臭氧濃度易上升。

各地空氣品質等級

●良好:竹苗、中部、雲嘉南、高屏、宜蘭、花東空品區及馬祖、金門、澎湖

●普通:北部空品區

(環保署提供)
(環保署提供)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