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陽持續毒辣…紫外線達「危險級」 彭啟明:注意防曬

太陽持續毒辣…紫外線達「危險級」 彭啟明:注意防曬 | 華視新聞

張原紘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太平洋高壓持續影響,氣象局表示,各地大多為多雲到晴、高溫炎熱的天氣,由於西南風逐漸增強,清晨至上午中南部因環境風場與陸風輻合,局部地區會有短暫陣雨,午後則是在東北部地區及各地山區有小範圍短暫雷陣雨。

各地持續高溫 嚴防熱傷害

溫度方面,各地高溫普遍都在34、35度以上,尤其大台北、基隆、宜蘭、花蓮、台東更可達36度,花蓮縱谷因缺乏海風調節,甚至可能出現更高的溫度,另外,各地紫外線指數也容易達過量或危險等級,外出活動請做好防曬工作並多補充水分。

(氣象局提供)
(氣象局提供)

氣象局提醒,避免非必要的戶外活動、勞動及運動,注意防曬、多補充水份、慎防熱傷害。室內保持通風及涼爽,建議採取人體或環境降溫的方法,如搧風或利用冰袋降溫等。關懷老人、小孩、慢性病人、肥胖、服用藥物者、弱勢族群、戶外工作或運動者,遠離高溫環境。

(氣象局提供)
(氣象局提供)

太陽毒辣…彭啟明:做好防護

氣象達人彭啟明表示,預計這將會持續一到兩週以上,至少到七月中上旬,尤其端午假期的天氣雖然都類似,但後期到週末兩天,可能會更熱一些。

彭啟明提醒,旅遊活動一定要做好該有防護,特別是防曬,也要戴墨鏡,近期的陽光,不是只有中午,早晚直射都很容易在15-20分鐘內曬傷或是曬黑。

(氣象局提供)
(氣象局提供)

擴散條件佳 空品良好

根據環保署空氣品質預報,今天環境風場為西南風且氣溫偏高,各地水平及垂直擴散條件佳,空氣品質普遍良好。

各地空氣品質等級

●良好:北部、竹苗、中部、雲嘉南、高屏、宜蘭、花東空品區及馬祖、金門、澎湖

(環保署提供)
(環保署提供)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