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壓稍減.午後雷雨增 12縣市再亮高溫燈號

高壓稍減.午後雷雨增 12縣市再亮高溫燈號 | 華視新聞

張原紘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太平洋高壓勢力稍減弱,台灣附近水氣較多,受西南風影響,氣象局表示,迎風面的中南部地區不定時有些局部陣雨或雷雨,其他地區仍是多雲到晴的天氣,午後各地皆有機會出現局部短暫雷陣雨,其中山區及近山區平地要留意瞬間大雨發生。

12縣市亮高溫燈號 注意熱傷害

氣象局表示,今天各地悶熱,氣溫普遍在33度以上,大台北地區、基隆、台東、花蓮縱谷及新竹、宜蘭、中南部近山區仍有局部36度以上的高溫,外出請注意防曬並多補充水份。

氣象局提醒,避免非必要的戶外活動、勞動及運動,注意防曬、多補充水份、慎防熱傷害。室內保持通風及涼爽,建議採取人體或環境降溫的方法,如搧風或利用冰袋降溫等。關懷老人、小孩、慢性病人、肥胖、服用藥物者、弱勢族群、戶外工作或運動者,遠離高溫環境。

(氣象局提供)
(氣象局提供)

本週高壓減弱 午後雷雨增

氣象達人彭啟明表示,預計這幾天太平洋高壓稍微減弱,台灣在其邊緣,西南風加上南海的水氣北上,台灣附近的午後熱對流發展很旺盛,會有閃電雷擊等現象發展,外出遇到閃電雷擊務必要能避就避,減少不必要的風險。

彭啟明說,預期這週都是類似的天氣,可能週末時高壓會再增強西伸,不過水氣略增,雲量也增多,未來幾天最高溫會略低一些,不至於連續像六月份這樣的高溫天氣,但七月是典型台灣的盛夏,非常的炎熱,要有消暑,只有等颱風的發展。

由於接下來馬上就要進入颱風季,今天上午氣象局將召開109年颱風季展望記者會,屆時氣象局將說明。

(氣象局提供)
(氣象局提供)

擴散條件佳 空品良好

關心空氣品質,根據環保署空氣品質預報,今天的環境風場為西南風,擴散條件良好,空氣品質佳;午後北部局部地區需留意臭氧濃度上升,彰化大城地區因風速較強,可能引發河川揚塵現象影響空氣品質及能見度。

各地空氣品質等級

●良好:北部、竹苗、中部、雲嘉南、高屏、宜蘭、花東空品區及馬祖、金門、澎湖

●普通:北部局部地區及彰化大城午後

(環保署提供)
(環保署提供)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