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縣市亮高溫燈號 明起高壓增強.降雨減少

5縣市亮高溫燈號 明起高壓增強.降雨減少 | 華視新聞

張原紘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西南風影響,氣象局表示,今(9)日清晨至上午迎風面的中南部地區及北部沿海地區有局部短暫陣雨或雷雨,其他地區為多雲到晴,午後在各地山區及大台北、宜花地區有局部短暫雷陣雨,外出記得要攜帶雨具備用。

氣象局指出,各地氣溫依舊偏高,高溫普遍在33至36度,特別是大台北盆地、台東、花蓮縱谷及南投近山區平地有局部36度以上高溫發生的機率,紫外線指數偏高,外出應留意防曬並多補充水份。

(氣象局提供)
(氣象局提供)

5縣市高溫資訊 慎防熱傷害

氣象局持續針對新北市、台北市、南投縣、花蓮縣、台東縣共5縣市發布高溫資。氣象局提醒,避免非必要的戶外活動、勞動及運動,注意防曬、多補充水份、慎防熱傷害。室內保持通風及涼爽,建議採取人體或環境降溫的方法,如搧風或利用冰袋降溫等。關懷老人、小孩、慢性病人、肥胖、服用藥物者、弱勢族群、戶外工作或運動者,遠離高溫環境。

(氣象局提供)
(氣象局提供)

氣象達人彭啟明表示,未來這一週的天氣也都類似,不過週五開始太平洋高壓可能略增強一些,午後陣雨或清晨沿海降雨會略少一些。

(氣象局提供)
(氣象局提供)

擴散條件佳 各地空品良好

關心空氣品質,根據環保署空氣品質預報,今天的環境風場為西南風,各地擴散條件佳,空氣品質多為良好等級;彰化大城地區因午後風速較強,可能引發河川揚塵現象影響空氣品質。

各地空氣品質等級

●良好:北部、竹苗、中部、雲嘉南、高屏、宜蘭、花東空品區及馬祖、金門、澎湖

●可能橘色提醒:午後彰化大城地區

(環保署提供)
(環保署提供)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