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縣市亮高溫燈號 未來2週越來越熱

蔡婷育 徐弋桓 報導  / 台北市

今(3)日是星期五,氣溫持續升高,今天有六縣市發布高溫燈號,午後有短暫雷陣雨,明天週六依舊高溫炎熱,在中南部要注意清晨到上午可能有零星降雨,到了週日降雨緩了下來,沒下雨時紫外線指數都很強,外出一定要記得防曬多喝水,週一上班日又是午後雷陣雨的天氣型態,這陣子出門最好都攜帶雨具備用。

民眾人手一把陽傘,走在路上快被融化,熱浪持續來襲,就怕毒辣辣的太陽!氣象局一早針對台北、彰化、雲林、南投、高雄、和花蓮,六個縣市,發布36度的高溫燈號。氣象局預報中心技正王君賢說:「各地的高溫的話,大概介於32到35、36度之間,而不排除在局部地區,還有更高溫度發生。」

天氣會趨於穩定,到明天整個降雨狀況會更緩和,氣象局預報中心技正王君賢說:「明天來講到下禮拜四這段時間的話,天氣會更穩定一些,午後雷陣雨的區域的話,就會逐漸減少到,大台北地區還有東北部地區以及各地的山區。」

天氣雖然變穩定,不過傘具還是先收包包裡,不只防曬還要躲雨。氣象局提醒,中部以北、東北部地區、還有各地山區,今天午後,仍然會有陣雨出現,可能還會伴隨打雷和強風,整個週末都會是高溫炎熱的天氣,今天要小心午後雷雨,明天只剩清晨還有零星小雨,至於周日紫外線指數幾乎都在過量或危險等級,補充水份,嚴防熱浪侵襲。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