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縣市再亮高溫燈號 午後防「短時大雨」

4縣市再亮高溫燈號 午後防「短時大雨」 | 華視新聞

張原紘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氣象局表示,今(29)日凌晨中部以北由於有對流雲系發展,部分地區出現一波明顯雨勢,而清晨開始花蓮、台東受水氣移入影響也有降雨出現。預計花東整天仍會有間歇的短暫陣雨或雷雨,至於其他地區上午雖可維持多雲到晴,不過由於水氣多、環境不穩定,午後仍有機會出現短暫雷陣雨,尤其各地山區及桃園以南平地,午後降雨機率高,有局部短時大雨或豪雨發生機率,請留意天氣變化,外出記得攜帶雨具備用。

氣象局說,沒下雨前悶熱,各地高溫普遍在33至35度,其中大台北地區、花蓮縱谷及南投近山區或河谷有局部36度以上高溫發生機率,外出請做好防曬並多補充水分。

(氣象局提供)
(氣象局提供)

4縣市亮高溫燈號 留意熱傷害

氣象局持續針對全台4縣市發布高溫資訊,天氣高溫炎熱,今(29)日中午前後花蓮縣縱谷,臺北市地區、新北市地區,南投縣近山區或河谷為黃色燈號,請注意。

氣象局建議,減少戶外活動及勞動,避免劇烈運動、注意防曬、多補充水份、慎防熱傷害。室內保持通風及涼爽,適時採取人體或環境降溫的方法,如搧風或利用冰袋降溫等。適時關懷老人、小孩、慢性病人、肥胖、服用藥物、弱勢族群、戶外工作或運動者,減少長時間處在高溫環境。

(氣象局提供)
(氣象局提供)

類似天氣到週五 週末留意低壓

氣象達人彭啟明表示,預計這樣的天氣可以持續到週五左右,接下來要特別留意的是位於菲律賓附近的熱帶擾動和南方的水氣,原本位於菲律賓中部附近的低壓擾動,在週末會逐漸往西北朝南海移動,南海附近並會有季風低壓槽的建立。

彭啟明指出,這是一個大範圍且富含水氣的低壓系統,也是容易造成熱帶性低氣壓或颱風生成的環境。預計週日起到下週二,台灣就會受到這個低壓槽帶來的水氣影響,是未來幾天要特別關注的重點。

(氣象局提供)
(氣象局提供)

擴散條件轉差 各地空品"普通"

根據環保署空氣品質預報,今天的環境風場轉為偏東風,西半部位於背風側,竹苗沿海地區受渦流影響,擴散條件稍轉差;午後因光化作用致臭氧濃度上升。

●良好:宜蘭、花東空品區及馬祖、金門、澎湖

●普通:北部、竹苗、中部、雲嘉南、高屏空品區

(環保署提供)
(環保署提供)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