輕颱米克拉外圍掃進 18縣市大雨特報「雲彰投達豪雨」

輕颱米克拉外圍掃進 18縣市大雨特報「雲彰投達豪雨」 | 華視新聞

蘇偉樺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關心今年第6號颱風「米克拉」的最新動態!中央氣象局表示,米克拉在過去3小時內,強度略為增強,中心目前在鵝鑾鼻西南方海面,向北移動,其暴風圈已進入巴士海峽及東沙島海面,預計今晚到明日上半天,會是最接近台灣的時候。

輕颱「米克拉」逼近! 全台18縣市豪大雨特報

受到米克拉颱風外圍環流影響,氣象局今日下午針對全台18縣市發布豪雨、大雨特報,提醒彰化縣、雲林縣及南投縣有局部大雨或豪雨出現,大台北、桃園以南、花東地區及宜蘭山區則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

大雨特報:台北市、新北市、桃園市、新竹市、新竹縣、苗栗縣、台中市、嘉義市、嘉義縣、台南市、高雄市、屏東縣、宜蘭縣、花蓮縣、台東縣。

豪雨特報:彰化縣、南投縣、雲林縣。

海陸警齊發 氣象局:高屏地區恐達豪雨等級

氣象局今日持續針對米克拉發布「海上陸上颱風警報」,目前中心位置在鵝鑾鼻的西南方約290公里之海面上,以每小時25轉21公里速度,向北進行,其暴風圈已進入巴士海峽及東沙島海面,正逐漸朝台灣海峽南部接近,對巴士海峽、東沙島海面、台灣海峽及台灣北部海面構成威脅,「預計此颱風未來強度有增強的趨勢,不過隨著它今晚逐漸進入台灣海峽,受到環境影響,強度可能就維持在輕颱規模內。」

氣象局指出,陸上警戒區部分,以澎湖、金門為主,建議民眾嚴加戒備並防強風豪雨;海上警戒區部分,則提醒在巴士海峽、東沙島海面、台灣海峽及台灣北部海面航行的作業船隻嚴加戒備。

降雨部分,氣象局說,由於今日下午2時起至明日下午2時,是颱風最靠近台灣的時間,預估24小時的累積雨量在高雄、屏東、台東地區,有機會達到豪雨的等級,而雲嘉南、花蓮、南投以北的山區、澎湖等地,則是大雨等級。

氣象局提到,隨著米克拉逐漸接近,台灣附近各海面風浪將逐漸增大,今日下午至明日澎湖將有10至11級強陣風,雲林以南、恆春半島、基隆北海岸、東北部沿海空曠地區及金門亦有8至10級強陣風,明日馬祖亦有8至10級強陣風出現的機率,前往海邊活動請注意安全;另外,基隆北海岸、東半部(含蘭嶼、綠島)、恆春半島、西南部沿海地區及澎湖、金門也有長浪發生的機率,請民眾注意。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