墾丁沿海風浪仍大 海巡岸邊巡查

蕭雅心 陳信仁 鍾孟翰 SNG 報導  / 屏東縣

受到米克拉颱風外圍環流影響,氣象局針對屏東發布豪雨特報,今(11)日仍會降下間歇性大雨,沿海風浪大,就怕遊客前來觀浪容易發生危險,海巡人員一早也到南灣岸邊巡查;而上午10點開始,東港往返琉球的船班、還是照開,沒受到風雨影響,人潮也不少,有遊客就說,船票都訂好了,還是要照既定行程出發。

岸邊持續拉著封鎖線插上紅旗,墾丁南灣沿海風浪還是大,受到颱風外圍環流影響,屏東上午陸續降下間歇性陣雨,颱風來的又急又快,加上目前正值暑假期間,不少遊客按著既定行程出發,來到墾丁被打亂安排,遊客說:「就沒辦法啊,這是選到沒辦法啊,要帶孩子來游泳今天就不能游。」

就怕遊客來觀浪靠得太近,海巡人員不時來到岸邊勸導,不過其實前一天,墾丁在下午降下一陣大雨後,晚上就沒再下雨,這也讓墾丁大街再現人潮,攤商VS.記者說:「(雨停後)客人就陸續出來,就滿多客人的,(所以比較慶幸晚上沒刮風下雨)對。」

攤商急CALL回員工擺攤,遊客也趕緊出來把白天沒玩到的補回來,但可以發現,不只遊客多數不戴口罩,就連店家、攤商也多數未戴,遊客VS.記者說:「(有沒有擔心晚上連墾丁大街都無法逛?),會,因為颱風來,(可以出來這邊蹓躂了)對啊,(就開心了至少沒白來一趟)對。」

而在東琉線這邊,上午從東港往琉球的船班還是照開,沒受到風雨影響,人潮還是很多,遊客VS.記者說:「(颱風天也是要過去嗎?),對因為都訂好了。」不過也提醒民眾,屏東地區今天一天仍會有局部大雨或豪雨,出門記得攜帶雨具,注意自身安全,也避免到海邊進行相關活動。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