颱風尾掃台 今起至週末天氣不穩定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雖然第8號颱風「巴威」已逐漸遠離台灣,但受到颱風引進西南風影響,未來一週西部天氣比較不穩定,從雨區預報圖來看,今(24)日就提醒中南部的觀眾朋友外出要帶雨具,目前氣象局針對台南、高雄及屏東發布大雨特報,其他地區是多雲到晴,午後在東北部、各地山區有短暫陣雨或雷雨,尤其是山區更要留意。

氣溫方面,今天各地高溫32到35度,不過受西南風沉降影響,桃園以北、東部地區都是黃色燈號。提醒您要注意防曬多喝水,這樣的天氣會一直持續到週末,從一週天氣預報圖來看,週一到週二西南部和澎湖有機會出現間歇性降雨,有的時候雨勢會比較大一點。

週三到週五,西南風增強,西部有短暫陣雨或雷雨,也會有大雨,山區要留意午後雷陣雨、東部雖然大致可維持多雲到晴,但午後也會有雷陣雨發生。一直等到週末,西南風會稍微減弱,雨勢趨緩,同時西南部及恆春半島沿海有長浪發生的機率,海邊活動請注意安全。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