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老虎」持續發威 高溫飆36度

「秋老虎」持續發威 高溫飆36度 | 華視新聞

張原紘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氣象局表示,今(16)日台灣附近風向是溫暖的偏南風,台東及恆春半島有局部短暫陣雨,其他地區為多雲到晴,南部地區及其他山區午後有局部短暫雷陣雨。

預測溫度方面,白天普遍暖熱,屬於「秋老虎」的天氣型態,各地高溫多在33至36度,其中大台北、南投、彰化以南地區及花東縱谷有局部36度以上高溫出現的機率,外出工作或活動應做好防曬並多補充水分。

(氣象局提供)
(氣象局提供)

穩定天氣到明天! 鋒面週六接近

氣象達人彭啟明表示,類似很穩定的天氣將會持續到週四,週五開始台灣附近的雲量增多,週六鋒面逐漸接近,目前這道鋒面正位於長江流域附近,預計週六下半天接近,週六深夜到週日台灣北部及東半部將轉陣雨的天氣,將會持續到下週一,接下來東北風增強,溫度會有幾天稍降一些,會較為舒服,有點秋高氣爽的感覺。

(氣象局提供)
(氣象局提供)

"紅霞"生成 對台無影響

氣象局表示,今天清晨2點菲律賓近海的熱帶性低氣壓已發展成為今年編號11號颱風紅霞,即在鵝鑾鼻南南西方1040公里之海面上,預測路徑往西北西移動,朝向越南,對台灣無直接影響。

彭啟明指出,該颱風預估週五登陸越南,由於距離台灣實在遙遠,影響非常的輕微,只有今晚起東南部受颱風很外圍環流影響轉為陰短暫雨,其餘各地都還維持典型夏季天氣,午後山區有局部雷陣雨的天氣。

(氣象局提供)
(氣象局提供)

擴散條件佳 空品不佳

關心空氣品質,根據環保署空氣品質預報,今天的環境風場為東南風,西半部風速偏弱,擴散條件較差,且受光化作用影響,午後臭氧易上升。

各地空氣品質等級

●良好:宜蘭、花東空品區及澎湖

●普通:竹苗、雲嘉南空品區及馬祖、金門

●橘色提醒:竹苗及雲嘉南空品區局部區域短時間、北部、中部及高屏空品區

(氣象局提供)
(氣象局提供)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