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北風增強天氣轉涼!彭啟明:中秋賞月指數較高

東北風增強天氣轉涼!彭啟明:中秋賞月指數較高 | 華視新聞

張原紘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氣象局表示,今(24)日東北風增強、水氣增加,北部及東北部地區有局部短暫陣雨,花東地區下午至晚間有局部短暫陣雨或雷雨,要留意局部較大雨勢,中南部仍維持多雲到晴,午後山區及近山區平地有局部雷陣雨,出門記得要攜帶雨具備用。

氣溫方面,清晨各地低溫約24至26度,白天北部及東半部氣溫稍下降,高溫約27至31度,中南部高溫仍達32至34度,中午前後較暖熱。

(氣象局提供)
(氣象局提供)

中秋「典型秋天」 賞月指數高

氣象達人彭啟明表示,週五到這週末或是到下週三前,仍維持東北風到偏北風,持續有中國南方的水氣往東移動接近台灣,北部、東半部天氣較差,可能持續是多雲到陰有短暫陣雨的天氣型態,雨勢不大,斷斷續續的陰雨感受上會比較濕涼,會有顯著秋天的感覺。

至於中秋節連假的天氣,彭啟明說,大致上應該會是典型的秋天型態,東北風影響下東北部迎風面雲量較多,偶有局部陣雨,賞月機會較低,溫度也稍涼,中南部比較不受影響,日夜溫差大,賞月指數較高。

(氣象局提供)
(氣象局提供)

擴散條件佳、有雨 北、東空品良好

關心空氣品質,根據環保署空氣品質預報,今天東北風增強,北部地區擴散條件佳且有雨,空氣品質佳;中南部地區位在下風處,污染物較易累積,午後受光化作用影響,臭氧濃度易上升。

各地空氣品質等級

●良好:北部、宜蘭、花東空品區

●普通:竹苗空品區及馬祖、金門、澎湖地區

●橘色提醒:中部、雲嘉南及高屏空品區

(環保署提供)
(環保署提供)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