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老虎」持續發威 彭啟明:下週東北風報到

「秋老虎」持續發威 彭啟明:下週東北風報到 | 華視新聞

張原紘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氣象局表示,今(17)日天氣與昨天相當類似,僅台東及恆春半島有局部短暫陣雨,其他地區為多雲到晴,南部地區及其他山區午後有局部短暫雷陣雨;白天高溫炎熱,屬於「秋老虎」的天氣型態,各地高溫普遍在33至36度,其中大台北、花東縱谷及新竹、南投、彰化以南近山區平地有局部36度以上高溫出現的機率,外出工作或活動應做好防曬並多補充水分。

秋老虎發威! 13縣市高溫資訊

天氣晴朗炎熱,今(17)日中午前後台東縣地區,南投縣近山區或河谷為橙色燈號,有連續出現36度高溫的機率,請加強注意。花蓮縣縱谷,台北市、新北市盆地,嘉義市地區,新竹縣、彰化縣、雲林縣、嘉義縣、台南市、高雄市、屏東縣近山區或河谷為黃色燈號,請注意。

氣象局建議,避免非必要的戶外活動、勞動及運動,注意防曬、多補充水份、慎防熱傷害。室內保持通風及涼爽,建議採取人體或環境降溫的方法,如搧風或利用冰袋降溫等。關懷老人、小孩、慢性病人、肥胖、服用藥物者、弱勢族群、戶外工作或運動者,遠離高溫環境。

(氣象局提供)
(氣象局提供)

輕颱"紅霞" 對台無影響

氣象局指出,今年編號第11號輕度颱風紅霞,根據氣象局最新觀測資料,今天2點的中心位置在北緯 13.9 度,東經 114.8 度,以每小時17公里速度,向西北西進行。中心氣壓992百帕,近中心最大風速每秒23公尺,瞬間最大陣風每秒 30 公尺,七級風暴風半徑 120 公里。對台灣無直接影響。

(氣象局提供)
(氣象局提供)

週五鋒面接近 下週一起東北風報到

氣象達人彭啟明表示,週五台灣逐步受到鋒面前緣的不穩定影響,午後陣雨會略增一些,雲量也會增多,中午高溫會稍降一些,這會持續到週六。

彭啟明說,週六下半天,大約週六晚上到週日,鋒面南下影響北台灣,北部、東半部及東北部將再度轉為陰有陣雨的天氣型態,後面也伴隨東北風,天氣略不穩定,中南部有容易有午後雷陣雨發展,天氣較不穩定,提醒您週日白天的戶外活動要稍微留意。

彭啟明指出,下週一到三,由於鋒面移出,後面的東北風跟著報到,溫度也略下滑,還不到秋涼的感覺,但和這兩天的高溫有顯著的落差,要注意身體的健康,很容易得到輕微的感冒或呼吸道的疾病,但的確有點初秋的感覺會出現。

(氣象局提供)
(氣象局提供)

擴散條件佳 各地空品不良

根據環保署空氣品質預報,今天的環境風場為東南風,西半部風速較弱,擴散條件差,且午後受光化作用影響,臭氧濃度易上升。

各地空氣品質等級

●良好:宜蘭、花東空品區及澎湖

●普通:竹苗空品區及馬祖、金門

●橘色提醒:北部、中部、雲嘉南及高屏空品區

(環保署提供)
(環保署提供)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