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北基大雨特報 一張圖看中秋多變天氣

北北基大雨特報 一張圖看中秋多變天氣 | 華視新聞

蘇偉樺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中央氣象局清晨針對北北基發布大雨特報,尤其基隆北海岸及台北市山區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提醒民眾,連日降雨,請注意坍方及落石。

大雨特報:基隆市、台北市、新北市 。

北台濕涼南多雲 花東中部局部雨

氣象局指出,今(28)日持續受到東北風及華南雲雨區的影響,北台灣一整天濕濕涼涼,北部及宜蘭有陣雨並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中部及花東則有局部短暫陣雨,南部地區為多雲有局部午後雷陣雨的天氣;預測北台灣早晚低溫約20、21度,其他地區低溫22至25度,北台灣高溫23至27度,其他地區高溫27至33度,南北溫差較大。

至於今年第13號颱風「鯨魚」,氣象局表示,今天清晨2時位在台灣東方約3720公里的遠洋上,對台灣沒有影響。

中秋前再變天 一張圖看連假天氣

氣象局預測,週二(9/29)東北風減弱,北部及東北部氣溫稍微回升;北部及東半部地區仍有局部短暫陣雨,其他地區為多雲,但午後有局部短暫雷陣雨。

不過,到了週三、週四(9/30日、10/1)東北風又會再增強,屆時北部及東北部氣溫稍下降,天氣稍涼,迎風面的北部、東半部地區及中部山區有局部短暫雨,南部地區則為多雲、午後有局部短暫雷陣雨的天氣型態。

週四開始,也就是中秋節(10/1)當日,氣象局說,降雨區域較前一天稍減少,東半部地區及北部山區有局部降雨的機率,其他地區為多雲,南部地區及中部山區有午後局部短暫雷降雨,接著週五至下週日(10/2-10/4)期間,東北風又會再減弱,氣溫會稍回升,除了偏東風迎風面的東半部地區有局部短暫陣雨,其他地區大多為多雲到晴的天氣,午後南部地區及中部山區有局部短暫雷陣雨。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