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慶連假北台灣稍涼有雨 新竹以南多雲到晴

國慶連假北台灣稍涼有雨 新竹以南多雲到晴 | 華視新聞

蘇偉樺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關心天氣!中央氣象局表示,今(8)日在東北風持續影響下,桃園以北及宜蘭雲量偏多,局部地區會有短暫的降雨,而花蓮、台東也偶有零星降雨,至於新竹以南則大多為多雲到晴,午後南部山區有零星短暫陣雨;白天北台灣感受上稍有涼意,高溫約25、26度,其他地方則可以來到29至32度,至於夜晚清晨各地都稍涼,低溫在21到23度,中南部日夜溫差較大,請適時添加衣物以免受涼。

國慶連假北台灣稍涼.有雨 新竹以南多雲到晴

接下來關心3天國慶連假的天氣狀況,氣象局說了,前兩天(10/9-10/10)會受到東北風持續影響,北台灣整天稍涼,桃園以北及東北部地區有局部短暫雨,同時有較大雨勢發生機率,花蓮、台東也偶有零星降雨,至於新竹以南則為多雲到晴,午後南部山區有局部短暫陣雨;收假日(10/11),東北風稍減弱,北部降雨縮小至山區,而基隆北海岸及東半部地區則仍有局部短暫雨,其他地區為多雲,午後南部地區及中部山區有局部短暫陣雨。

東北風偏強 沿海風強浪大留意長浪

此外,氣象局提醒,東北風偏強,台南以北、東半部沿海空曠地區及各離島易有8至10級強陣風,近海風浪大,並且從今天開始到下週日(10/11)基隆北海岸、東半部(含蘭嶼、綠島)、恆春半島沿海地區及馬祖也有長浪發生的機率,海邊活動、海上作業請注意安全。

中颱「昌鴻」朝日本南方海面通過 對台無直接影響

另外,有關第14號中度颱風「昌鴻」的動態消息,氣象局指出,颱風今天凌晨2時位於台北東北東方1180公里的海面上,朝北轉東北方向前進,預計將從日本南方海面通過,對台灣的天氣沒有直接影響。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