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語新聞】國慶連假北部偶陣雨 中南部晴朗

黃敏惠 方起年 報導  / 台北市

國慶三天連假的天氣南北兩樣情,在東北風影響下,北台灣天氣濕涼,雲多偶陣雨,低溫到21度;中南部天氣晴朗,不過日夜溫差會差上十度,要注意添加衣物。施放國慶焰火的台南市天公作美,天氣穩定,民眾可盡情觀賞璀璨焰火。

沒有高溫中暑,只有風雨無阻,兩兩縱隊穿著雨衣要去彩排,工作人員七手八腳搭起雨棚,總統府前的中華民國生日派對,有貴客也有不速之客斜風細雨來慶賀。受東北風影響,北部國慶連假飄起短暫雨,中央氣象局預報員王品翔說:「桃園以北還有東半部地區,尤其宜花這些地方,降雨狀況可能會稍微持續,天氣上來說以陰天為主,整體感受濕濕涼涼的,中南部則是多雲或多雲到晴狀況,高溫可以上看32度33度左右,中南部日夜溫差可以達到8度以上。」

謝天謝地雨神不搗亂,台南焰火幸運的盡情燦爛,國慶三天假期,北部在飄雨中渡過,低溫21度,中部陽光普照,22-32度,南部也是晴空萬里,23-32度,不過日夜溫差會差上10度,東部也是雨神三不五時降臨,氣溫23-29度。雖然中颱昌鴻往日本奔去,不會影響台灣,沿海地區還是要小心長浪,風尖浪頭不要玩過頭。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