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東北風影響 北部東半部多雲偶飄雨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明(8)日天氣跟今日類似,東北風影響,水氣不多,僅桃園以北及東半部地區雲量多偶有局部零星雨,新竹以南主要為多雲到晴的天氣,午後南部山區有零星短暫陣雨;北部及東北部高溫約26至28度,花東約29度,中南部高溫約31、32度,溫暖微熱,各地夜晚至清晨低溫21至23度,中南部日夜溫差較大,溫差可達將近10度,南北溫差也較大,因此早出晚歸和南來北往的朋友,請適時添加衣物以免受涼。

另外,東北風影響,臺南以北、東半部沿海空曠地區及各離島易有8至10級強陣風,近海風浪較強,海邊作業或活動請注意安全。

第14號颱風「昌鴻」,下午2點位於臺北東方1340公里的海面上,預測先往琉球東方海面移動,之後將北轉朝東北方向通過日本南方海面,直接影響臺灣天氣的機率偏低,但是從明(8)日起至11日基隆北海岸、東半部(含蘭嶼、綠島)、恆春半島沿海地區及馬祖有長浪發生的機率,海邊活動請注意安全。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