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帶擾動影響 收假日變天東部有雨

宋燕旻 林志純 報導  / 台北市

一起關心天氣!今(10)日國慶日受到東北風的影響,氣象局針對基隆北海岸、大台北山區發布大雨特報!雖然桃園以北、宜花的天氣稍稍不穩,但其他地區都是多雲到晴,但這樣的天氣到了明日收假日的晚上就會變天,因為菲律賓群島附近有個熱帶擾動,將替台灣東半部帶來水氣,會一直到週四才會又恢復東北風影響的天氣型態!

大稻埕碼頭滿滿人潮,雖然台北天氣有點陰雨,還是吸引不少人出來把握假期!受到東北風影響,桃園以北、宜蘭花蓮有些許陣雨,氣溫也往下探,低溫21、22度,但其他地區都是好天氣!這樣的天氣型態會一直維持到週日下半天,因為位於菲律賓附近有個熱帶擾動,會替台灣東半部帶來水氣!氣象局預報員陳建安說:「在台灣的東半部地區還有恆春半島,會有些短暫陣雨,那在大台北地區、桃園偶爾也會下些雨,那在新竹以南還是維持多雲到晴的天氣。」

下週一到三,東部、恆春半島都有雨,午後南部地區、中部山區也會有局部陣雨,要一直到下週四熱帶擾動對台灣的影響才會消失!氣象局預報員陳建安說:「東半部地區偶爾會下些雨雲量比較多,中南部地區還是維持多雲到晴的天氣。」下週四、週五又回到東北風的天氣型態,北部、東部又會出現雨勢,觀眾朋友要好好留意接下來一週的天氣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