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天氣收假! 明北部濕涼持續一整週

方起年 張政捷 葉豐瑋 葉韋辰 報導  / 台北市

中秋連假最後一天,好天氣也跟著連假一起結束了,因為受到東北風影響,明日起北部地區高溫驟降7度,還可能會下雨,這樣濕涼的天氣型態會維持至少到週末。而現在還有一個熱帶擾動出現在關島週邊,甚至有可能形成颱風,在國慶連假期間來到台灣。不過氣象局說,還要再密切觀察。

頂著烈日,投手大喊一聲,飆出三振,台北高溫也飆出35.9度。球員說:「是滿熱的,可是因為打棒球是這麼開心的事情,就會忘記這麼辛苦。」熱到炸?不怕不怕,因為好天氣就跟中秋連假一起一去不回來。週一東北風增強,北部高溫驟降7度,變涼超有感,到週五都得留意長時間降雨。至於南部高溫不受影響,而民眾期待的國慶連假還可能有颱風攪亂。

中央氣象局預報員顏增璽說:「西北太平洋在關島北方是有一個熱帶擾動,是不是有機會發展到颱風,還是要等這一兩天有發展成熱帶性低氣壓才會比較確定。」熱帶擾動8日先到琉球群島週邊,美軍模式顯示,如果太平洋高壓勢力強,它會往菲律賓方向前進,而美國氣象局則認為,高壓弱北轉往日本,這種兩種都對台灣影響低。而歐洲中期天氣預報中心,預估在10日國慶當天擦過東北角,恐怕打亂國慶盛典。中央氣象局預報員顏增璽說:「(這是)比較後期的天氣所以變化算是,不確定性還是算是高。」無論哪條路徑,都可能會在國慶期間帶來水氣,連假天氣是否美麗,得密切關注。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