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蘭大豪雨狂炸 留意淹水.土石坍方

林仙怡 潘建任 報導  / 台北市

今(17)日北台灣的民眾是不是覺得天氣變涼了呢?因為東北季風帶來的異常降雨,昨(16)日晚間襲擊宜蘭,因為這場大豪雨也導致蘇澳山區出現淹水和土石坍方的災情。氣象局預估今日白天雨勢會稍微趨緩,不過晚上開始到下週一又會有大雨甚至是豪雨出現,特別是迎風面的北部和東部一定要小心致災性降雨。

雨不斷從天上倒下來,也把路上的行人通通趕回家,只剩下零星的車輛穿梭在大豪雨中。下了一夜的雨,宜蘭南方澳的蘇南公路可慘了,土石坍方阻斷了道路,蘇花公路東澳到南澳段,凌晨一度封閉兩個小時。這場雨下到白天總算暫時休兵,但是豪雨特報持續發布,宜蘭山區還是會有大豪雨出現,基隆北海岸新北市山區和花蓮縣也要提防大雨,光是16日到17日上午,全台灣雨下最多的地方就是宜蘭南澳,超過430毫米的大豪雨,還會下到什麼時候?

氣象局預報員葉致均說:「今天白天算是一個小小的空檔,迎風面地區的一個降雨情況都算是比較趨緩的情形,那不過等到今天晚上之後一直到下週一來講的話,宜花地區可能還是要注意一下,整個雨勢再度明顯的情形。」東北季風帶來異常的降雨,接下來三天迎風面雨勢不斷,氣溫也跟著下滑,桃園以北和宜蘭、花蓮高溫只有2425度,其他縣市和中南部高溫還會有32度左右,不過早晚只有22度,溫差將近10度。南北天氣兩樣情,出門隨時要考慮,到底該撐傘還是要加件外套。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