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德爾持續增強!今明兩天降雨明顯 週五趨緩

沙德爾持續增強!今明兩天降雨明顯 週五趨緩 | 華視新聞
(氣象局提供)

張原紘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第17號輕度颱風「沙德爾」,今天凌晨2點位於鵝鑾鼻南方670公里的海面上,向西轉西北西移動,今凌晨已通過呂宋島進入南海,此颱風未來有持續增強的趨勢,今明兩天將提供較多的水氣輸送至台灣附近,因此今天的降雨會趨於明顯。

氣象達人彭啟明說,週五起台灣北部的天氣會逐漸好轉,這個週末將有機會見到久違的陽光。週五隨著沙德爾颱風逐漸接近海南島,台灣附近的水氣將明顯減少。另一方面,雖然台灣還是受東北風的影響,但是東北風帶來的將是相對偏乾的空氣。預計週五起到週末,東北部的降雨也會趨緩,不過雲量仍然偏多,有局部短暫陣雨。

(氣象局提供)
(氣象局提供)

颱風挾水氣! 4縣市大雨特報

氣象局表示,今(21)日受南海的沙德爾颱風南來的暖濕空氣,爬升至涼冷東北風之上,加上迎風面氣流輻合作用,大氣漸趨不穩定,水氣比昨天增多,北部、東半部地區、恆春半島及中南部山區有不定時的陣雨,其中基隆北海岸、宜蘭、花蓮及大台北山區有局部大雨或豪雨發生的機率,中南部雲量也會增多。

氣象局已針對基隆市、台北市、新北市、宜蘭縣共4縣市發布大雨特報。東北風影響,易有短時強降雨,宜蘭縣已有局部短時豪雨發生,今日宜蘭地區、基隆北海岸及大台北山區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連日降雨,山區請慎防坍方、落石及溪水暴漲。

(氣象局提供)
(氣象局提供)

氣溫方面,各地清晨低溫約22至25度,局部空曠地區可能出現20度左右低溫,白天桃園以北及宜花高溫26至28度,新竹以南及台東29至32度,中南部日夜溫差較大,早出晚歸的朋友請適時添加衣物以免受涼。

(環保署提供)
(環保署提供)

颱風外圍環流影響 北部空品良好

關心空氣品質,根據環保署空氣品質預報,今天受東北風及颱風外圍環流影響,北部及東北部有雨;北部沿海地區及離島可能受輕微境外污染影響,致使臭氧濃度上升;中南部地區位於下風處,污染物易累積,且午後受光化作用影響,臭氧濃度易上升。

●良好:北部、竹苗、宜蘭及花東空品區

●普通:中部空品區及馬祖、金門、澎湖

●可能達橘色提醒:中部近山區

●橘色提醒:雲嘉南及高屏空品區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