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北風持續增強 低溫下探19度

東北風持續增強 低溫下探19度 | 華視新聞

張原紘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東北風持續增強,水氣及冷空氣也會增加,新竹以北及東北部地區有短暫雨,其中東北部地區及大台北山區有較大雨勢發生的機率,花、東地區及恆春半島也有局部短暫雨,至於苗栗以南則維持多雲到晴的天氣。

氣象局指出,預測氣溫方面,隨著冷空氣南下,今晨的低溫約20至24度,預計今晚到明天清晨是最這波東北風最涼的時段,各地低溫約19至21度,局部近山區的平地或空曠處溫度可能更低一些;而高溫方面,預測今天苗栗以北及宜蘭約24至24度,花、東約26、27度,中南部地區仍可達29、30度,北台灣整天濕涼,中南部日夜溫差較大,請留意溫度的變化,適時增添衣物以免受涼。

(氣象局提供)
(氣象局提供)

"閃電"滯留再往西! 路徑變數仍多

第20號輕度颱風「閃電」,今天凌晨2點中心位於鵝鑾鼻東南東方740公里的海面上,氣象局表示,未來將滯留打轉後再往西前進,路徑及強度不確定性仍大,應留意此颱風的最新消息。

氣象達人彭啟明指出,「閃電」週四開始西移,隨後太平洋高壓增強,將導引閃電颱風往西前進,可能是在巴士海峽附近通過,過去這幾次的預報有逐漸往北修正的趨勢,甚至有的路徑預測仍有直撲台灣的機會,顯示週四、五的颱風預測變化空間仍很大,這也將影響台灣週五到週末的天氣,變數也較多。

(氣象局提供)
(氣象局提供)

彭啟明說,如果在週五時颱風直接往台灣東半部接近,當然全台警戒,各地都會有顯著降雨,尤其東半部要特別留意。此外,颱風的外圍環流也會影響東半部區域,預估東半部,從花東到恆春半島,就會有顯著雨勢,天氣也不穩定,會持續到週六。

(氣象局提供)
(氣象局提供)

境外汙染影響 空品轉「普通」

關心空氣品質,根據環保署空氣品質預報,受到昨天傍晚起的東北風挾帶上海地區輕微境外污染物移入影響,本次主要影響區域為離島地區,空氣品質為普通至橘色提醒等級,傍晚起影響趨緩,另北部沿海地區亦可能受輕微影響,但仍以良好至普通等級為主;中南部地區位於下風處,午後受光化作用影響臭氧濃度易上升;雲嘉南沿海地區因風速增強,可能出現地表揚塵影響空氣品質。

●良好:竹苗、宜蘭及花東空品區

●普通:北部、中部、雲嘉南空品區及澎湖地區

●橘色提醒:高屏空品區及馬祖、金門

(環保署提供)
(環保署提供)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