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氣即將趨緩! 「回溫轉晴」時間點一次看

水氣即將趨緩! 「回溫轉晴」時間點一次看 | 華視新聞

張原紘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氣象局表示,今(13)日到明天,清晨除了東北風影響外,由於南海梵高颱風外圍雲系移入至台灣附近,水氣增多,各地轉為雲多有雨的天氣,東半部及大台北山區,降雨較為明顯,目前氣象局針對宜蘭地區及新北山區發布大雨特報,中南部地區及澎湖亦有零星短暫小雨。

在高溫方面,預測台南以北及宜、花高溫23至25度,高屏及台東26、27度,中南部地區高溫約比昨天下降2、3度,預測低溫方面各地夜晚清晨溫約20至23度。

(氣象局提供)
(氣象局提供)
 

水氣影響到週六!週末回溫轉晴

氣象達人彭啟明表示,這波水氣預計影響到週六清晨,颱風外圍暖濕水氣氛部也將改變,將往西移動到廣東到南海附近,台灣附近的降雨將會顯著趨緩,東半部仍有陣雨,也會減少一些,不過各地雲量較多,但整體而言會逐步緩和逐漸轉乾。

彭啟明說,週日時梵高颱風侵襲越南,水氣更為減少,各地將轉晴轉乾,轉為晴到多雲的天氣,東半部雲量略多,這波東北風將會在週六顯著減弱,配合上水氣減少,各地也都會在週六日逐步的回溫轉晴,預計週日開始到下週四、五,或有長達一到兩週時間,各地將會到一個顯著穩定回暖的天氣,甚至會有點像是秋老虎。

(氣象局提供)
(氣象局提供)
 

梵高往越南移動 對台無直接影響

根據氣象局最新觀測資料顯示,第22號中度颱風「梵高」目前中心位置在北緯 15.2 度,東經 116.3 度,以每小時20公里速度,向西進行。中心氣壓970百帕,近中心最大風速每秒33公尺,瞬間最大陣風每秒 43 公尺,七級風暴風半徑 180 公里,十級風暴風半徑 60 公里。

氣象局說明,颱風「梵高」晚上8點位於鵝鑾鼻南南西方900公里之海面上,未來往西向越南中部移動,對台灣無直接影響。

(氣象局提供)
(氣象局提供)
 

東北風影響有雨 各地空品良好 

關心空氣品質,根據環保署空氣品質預報,受東北風影響,竹苗以北位於迎風面且有雨,擴散條件佳;中南部地區位於下風處,清晨及夜間風速偏弱,擴散條件較差,汙染物易累積。

(環保署提供)
(環保署提供)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