低溫下探19度 明起「閃電」外圍環流影響

低溫下探19度 明起「閃電」外圍環流影響 | 華視新聞

張原紘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東北風持續影響,氣象局表示,今(4)日清晨普遍降到19至22度間,沿海、空曠地區感受更加偏涼,早上出門上班時建議添件外套。氣象局提醒,由於水氣稍減,今天只有桃園以北、東半部地區有些短暫雨,其中大台北、宜蘭較微陰雨,花東及桃園則是雲多、偶飄雨的型態,至於新竹以南則維持多雲到晴的天氣。

氣溫方面,今天白天高溫北部及宜蘭約22至24度,花、東約25、26度,中南部地區仍可達28、29度,中南台灣日夜溫差大,請留意溫度的變化。

(氣象局提供)
(氣象局提供)
 

「閃電」將西移 明起外圍環流影響

颱風動態方面,氣象局表示,第19號輕度颱風「天鵝」,今天凌晨2點位於鵝鑾鼻西南方1070公里的海面上,對台灣天氣並沒有直接影響。

第20號輕度颱風「閃電」,今天凌晨2點中心位於鵝鑾鼻東南東方920公里的海面上,未來將滯留打轉後再往西前進,路徑及強度不確定性仍大,應留意此颱風的最新消息。

氣象達人彭啟明表示,明天起台灣將逐漸受到閃電颱風的外圍環流雲系影響,預計明起會逐漸往西移動,週五將由東往西穿過巴士海峽,週六抵達南海北部。

(氣象局提供)
(氣象局提供)
 

週五影響最顯著 週六雨勢緩和

彭啟明指出,明天週四台灣持續受到東北風的影響,加上閃電颱風的外圍環流雲系,北部和東北部容易有陣雨,東部及東南部則有局部零星短暫陣雨。目前的預測路徑是不至於對台灣造成直接影響,但是將會離台灣很近,週五就是閃電颱風和台灣最近,也是影響最顯著的時候。

彭啟明說,週五閃電颱風通過巴士海峽時,台灣除了北部和東北部容易有陣雨之外,花蓮、台東和屏東恆春半島也將容易有陣雨,要留意局部較大雨勢。週六閃電颱風逐漸遠離,雨勢也會緩和。不過週日將再有一波東北風增強,冷空氣南下。

(氣象局提供)
(氣象局提供)
 

宜花東空品良好 西半部「普通」

關心空氣品質,根據環保署空氣品質預報,今天受東北季風影響,清晨西半部及離島地區擴散條件稍差加上風速較弱,細懸浮微粒濃度稍高,白天起可望逐漸好轉;中南部地區位於下風處,污染物仍易累積,且午後受午後受光化作用影響,臭氧濃度易上升。

●良好:宜蘭、花東空品區

●普通:北部、竹苗、中部空品區及馬祖、金門、澎湖地區

●可能達橘色提醒等級:中部近山區

●橘色提醒:雲嘉南及高屏空品區

(環保署提供)
(環保署提供)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