閃電解除陸警「高屏澎大雨特報」 北台灣今晚變天

閃電解除陸警「高屏澎大雨特報」 北台灣今晚變天 | 華視新聞
(中央氣象局提供)

徐筠庭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馬上關心輕颱「閃電」最新消息,中央氣象局今(7)日上午8點30分解除閃電的陸上颱風警報,海上颱風警報則持續。受颱風外圍環流影響,易有短時強降雨,氣象局針對高雄、屏東及澎湖地區發布「大雨特報」,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連日降雨,山區請慎防坍方及落石。

(中央氣象局提供)
(中央氣象局提供)

氣象局指出,閃電清晨5點中心位於鵝鑾鼻西北西方150公里的海面上,向西南西轉西南進行,強度略為減弱且暴風圈縮小,本島逐漸脫離警戒區,上午依舊對巴士海峽、台灣東南部海面、台灣海峽及東沙島海面構成威脅。

(中央氣象局提供)
(中央氣象局提供)

「閃電」下午遠離 北台灣今仍悶熱

氣象局表示,今上午受到颱風外圍環流影響,東南部地區及恆春半島有陣雨,東部地區有短暫陣雨,雨勢較昨天漸緩,但累積數值仍高,還是有局部大雨或豪雨發生的機率,其他地區也有局部短暫陣雨;而下午起颱風遠離,但隨著東北風增強,大台北及東北部地區有短暫陣雨,並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其他地區也可能有局部短暫陣雨;氣溫方面,各地高溫約28~32度,北台灣今天仍顯悶熱。

(中央氣象局提供)
(中央氣象局提供)

北台灣今傍晚起變天 連續濕涼一週

氣象專家吳德榮在「三立準氣象·老大洩天機」專欄提到,根據最新模式模擬顯示,今傍晚起東北風南下、氣溫逐漸下降;轉變為「迎風雨、背風晴」的天氣。北台灣「連續濕涼」的天氣將持續一整週;迎風面北部、東半部有局部雨,北部山區、東北部易有較大降雨;背風面新竹以南大多是晴朗穩定,日夜溫差大的天氣。類似的天氣型態,持續至下週五(13日)尚未結束。

(環保署提供)
(環保署提供)

空氣品質 西半部恐達「橘色提醒」

空氣品質方面,根據環保署空氣品質預報資訊,今東北風增強,清晨可能挾帶微量境外污染物南下影響北部地區,午後影響中南部地區,且須留意光化作用影響,使臭氧濃度上升,西半部空氣品質多為普通至橘色提醒等級;雲嘉南沿海地區亦須留意因風速較強,引發揚塵現象影響空氣品質。宜蘭及花東空品區為「良好」等級;北部、竹苗、中部及雲嘉南空品區為「普通」等級;高屏空品區為「橘色提醒」等級。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