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老虎發威! 全台高溫逼近30度

葉韋辰 李詩健 報導  / 台北市

觀眾朋友有沒有感覺到,秋老虎發威了,因為梵高颱風遠離,加上東北風開始減弱,太陽出來了,氣溫更是大幅回升。氣象局預估,今(15)日全台高溫都接近30度,而且這個天氣型態還會維持一整週。

菊花還沒開,人潮就先來,搶著和陀螺造景一同入鏡,士林官邸充滿曬太陽的民眾,人比花嬌,陽光更是耀眼。15號清晨還受東北風影響,全台最低溫出現,在花蓮縣鯉魚潭的17度。

不過東北風隨後減弱,北部高溫回到29度左右,東部、中南部也逼近30度。 氣象局預報員陳建安說:「颱風它本身還沒有完全登陸中南半島,所以它還是有一點水氣,中南部地區和南部地區,在上半天的話,可能還有一點零星短暫雨。」

週一、週二,雖然東北部還有零星水氣,但全台以多雲到晴為主,週三到週五則是,改吹溫暖的東風或東南風,預估衝上30度。氣象局預報員陳建安說:「那有些局部地方,像中南部的近山區或河谷,有可能到31度附近。」

不過既然是秋老虎,白天高溫,但入夜降十度,日夜溫差大,忽冷忽熱的時節,更要小心別感冒。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