鋒面明天報到! 北.東北部高溫降5度

莊雨潔 李其庭 報導  / 台北市

這幾天,大家應該都有感受到天氣猶如秋老虎,但這樣的天氣,維持到今(19)日,從週五開始,就有鋒面從北部海面通過,北部跟東北部的白天,高溫就會下降個4、5度。另外,宜蘭、花蓮、大台北地區和基隆北海岸,還會降雨,尤其晚間到後天這一段期間,東北部跟基隆北海岸,還要慎防局部大雨。這樣的天氣,將會一直維持到下週三,提醒大家,要留意天氣變化。

這個下午,艷陽高掛天空,馬路上的行人,短袖、短褲通通出爐,陽傘、墨鏡,也都沒有忘記,這畫面看起來就像是夏天。受到高壓影響,全台天氣穩定,不過這樣的天氣,馬上就要改變了。

週五有鋒面從北部海面通過,東北風增強,因此北部跟東北部,不僅降溫還會降雨。中央氣象局預報員王品翔說:「明天(週五)中午以後,整體來說在基隆北海岸北台灣的,像是大台北還有宜蘭跟花蓮這一帶,漸漸就會變成多雲有雨天氣轉涼的一個型態,那高溫部分大概會比起今天,大概下降個4到5度。」

預計北部高溫,大約會在27、28度,中南部地區則是28到30度,夜晚最低溫大約在20度左右,雖然整體不會太冷,但天氣的變化還是很大。中央氣象局預報員王品翔說:「那明天(週五)晚間一直到後天這段時間,也要特別留意,在宜蘭地區跟基隆北海岸,可能會有局部大雨,或豪雨發生的一個機會。」而這樣的天氣型態將會持續到下週三,提醒大家,可以把雨具薄外套準備好,別讓自己著涼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