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北季風影響 清晨低溫僅15.6度

王馨儀 宋佾璋 報導  / 台北市

今天出門,應該明顯感覺到冬天來了!受到東北季風影響,今天清晨最低溫在北海岸,只有15.6度。北部和東北部,晚上也會逐步降溫。今天開始到後天的夜晚和清晨,北部低溫都只有15度,白天高溫也只有20度左右,氣象局甚至針對宜蘭地區,發布大雨特報,各地也都有局部短暫雨,提醒您,未來一週出門要記得攜帶雨具。

小朋友坐在推車裡,羽絨外套包緊緊的模樣超可愛,路上民眾也是都出動厚外套禦寒,受到東北季風影響,北部降溫超有感,而且這種冷冷的天氣,還會持續一整週,氣象局預報員王品翔說:「目前的最低溫是出現在富貴角,是15.6度宜蘭的山區有豪雨特報。」

最低溫在富貴角,宜蘭有大雨特報,氣象局預估,這兩天的晚上和清晨影響最明顯,低溫還會降到15度,其他時間北部也都偏冷,低溫都只有16-18度,花東地區和中南部,天氣比較穩定低溫落在18-20,不過高溫還有24-28度,也能見到陽光。

氣象局預報員王品翔說:「這一波看起來到今明後三天來說,其實整體冷空氣強度,都是差不多的一個範圍,到下週二這段時間週三都是差不多。」這波穩定的影響到周二周三都差不多,這週想回暖恐怕沒機會,出門還是穿緊外套帶把傘,因為冬天真的來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