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花東大雨特報!北部「雲多涼爽」…低溫下探19度

宜花東大雨特報!北部「雲多涼爽」…低溫下探19度 | 華視新聞

張原紘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持續受東北風影響,今(24)日北台灣天氣感受還是「雲多涼爽」。氣象局表示,今天桃園以北及東半部地區降雨機率較高,尤其大台北山區、基隆北海岸及東半部地區雨勢較持續,新竹以南維持多雲到晴的天氣。

溫度方面,清晨各地低溫在19到23度間,白天桃園以北及宜蘭高溫約23、24度,中南部及花東26至29度,中南部日夜溫差較大,請根據氣溫變化適時調整穿著。

氣象局東部3縣市包括宜蘭縣、花蓮縣、台東縣發布大雨特報,氣象局提醒,針對東北風影響,今日宜蘭、花蓮及台東地區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請注意。

(氣象局提供)
(氣象局提供)
 

快準備冬衣…下週起真的變冬天

氣象達人彭啟明表示,今天東西兩邊天氣大不同,東半部水氣較多,西半部仍較晴朗,週三、四東北風減弱會回溫一些,請把握。

彭啟明也提醒,北部、東部朋友要把冬衣、冬被準備一下,因為接下來週末到下週就會用得到,至於中南部則是會稍晚一些,但溫度也會略下滑一些。

彭啟明說,下週起冬天的感受會顯著地出現,溫度也回不去過去幾週溫暖的天氣,提醒民眾溫差變化顯著,要預先做好自身的健康保養,隨氣象預測上衣服的更換,生活作息的調整是很必要的。

(氣象局提供)
(氣象局提供)
 

擴散條件佳 北部"良好".高屏"橘色提醒"

關心空氣品質,根據環保署空氣品質預報,今天持續受東北風影響,竹苗以北及中部沿海地區擴散條件較佳;雲嘉南以南地區位於下風處,清晨及夜間風速弱,汙染物易累積,午後風速增強,空品稍好轉。

●良好:北部、竹苗、宜蘭及花東空品區及馬祖、金門、澎湖地區

●普通:中部、雲嘉南空品區

●可能達橘色提醒:雲嘉南局部地區

●橘色提醒:高屏空品區

(環保署提供)
(環保署提供)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