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情拉警報! 6-11月降雨量創27年新低

林仙怡 黃建熒 報導  / 台北市

今年雨季提早結束,6到11月的降雨量,更創下27年來新低,水情拉警報的情況,恐怕要持續到明年!氣象局最新預測,受到反聖嬰現象的持續影響,顯示今年將會是一個乾冷的冬天,尤其明年1月和2月雨量都偏少,也會有寒流出現的機會,真的要節約用水了。

耶誕,城市的面貌,都換上了耶誕的氣息,但暖陽依舊,似乎還感受不到寒冷的冬天到來,今年似乎真的一點都不冷,秋天的平均氣溫逼近26度,是史上第三高溫,不過雨量少得可憐,從6月到11月,平均雨量不到一千毫米,只有往年的6成,更是27年來最少的一次,接下來又要面臨,一年當中雨量最少的冬天,水庫要解渴真的難上加難,氣象局預報中心主任呂國臣說:「目前反聖嬰的情境來看,最強的反聖嬰的時間,可能是在今年底到明年初這段時間,到明年春天之後,才會慢慢的減緩,那它在減緩過程裡面,其實對我們台灣的影響,還是有可能會產生,雨量偏少的這種情況。」

反聖嬰現象持續發威,今年會是個乾冷的冬天,12月氣溫稍暖,到了明年1、2月,又會偏冷將會有寒流報到,雨量也是正常到偏少,尤其明年一二月,預估都是少雨,水情持續吃緊,但眼前又有另一波冷空氣,將在週五報到,氣象局簡任技正伍婉華說:「在週末到下星期一這段時間,中部以北東北部,和東部地區的低溫,大約是17度左右,其他各地則是19度左右。」

這個週末,氣溫將會慢慢溜滑梯,剩下不到20度,似乎更能感受到,冬天的氣息。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