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北基宜大雨特報!吳德榮曝下週天氣好轉時機

北北基宜大雨特報!吳德榮曝下週天氣好轉時機 | 華視新聞
(資料照)

徐筠庭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關心天氣!中央氣象局表示,今(20)日東北季風持續影響,迎風面的北部、東半部地區及恆春半島有下雨機會,建議大家外出活動攜帶雨具備用,其中在基隆北海岸、大台北山區及宜蘭地區降雨較為持續,有局部大雨或豪雨發生的機率,另外由於熱帶性低氣壓的中高層雲系北上,中南部地區雲量增多,深夜之後在南部地區及中部山區降雨機率會稍提高。

(中央氣象局提供)
(中央氣象局提供)
 

北台灣感受濕涼!今晨最低溫連江9.2℃

中央氣象局指出,溫度方面,高溫在北台灣僅16~19度,整天感受較為濕涼,其他地區22~25度,低溫在北台灣15度左右,其他地區16~18度,今晨在連江縣最低溫測得9.2度。氣象局提醒,請民眾留意溫度上的變化,適時增添衣物、注意保暖。

(中央氣象局提供)
(中央氣象局提供)
 

4縣市大雨特報 山區慎防坍方落石

中央氣象局今凌晨3點45分發布大雨特報,基隆北海岸、宜蘭地區及大台北山區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連日降雨,山區要慎防坍方及落石。

【大雨特報範圍】

基隆市:中正區、七堵區、暖暖區、仁愛區、中山區、安樂區、信義區

台北市:士林區山區、北投區山區

新北市:三峽區山區、石碇區山區、坪林區山區、平溪區山區、烏來區山區、淡水區、瑞芳區、三芝區、石門區、雙溪區、貢寮區、金山區、萬里區

宜蘭縣:大同鄉山區、南澳鄉山區、宜蘭市、羅東鎮、蘇澳鎮、頭城鎮、礁溪鄉、壯圍鄉、員山鄉、冬山鄉、五結鄉、三星鄉

(中央氣象局提供)
(中央氣象局提供)
 

熱低壓最快今成「科羅旺」 對台無直接影響

氣象局說明,位於菲律賓西方海面的熱帶性低氣壓,2時位於鵝鑾鼻南南西方約1310公里的海面上,未來持續朝西北前進,最快在今天增強為第23號颱風「科羅旺」,不過對台灣天氣沒有直接影響。

(中央氣象局提供)
(中央氣象局提供)
 

高山水氣足、氣溫低 明晨有「入冬初雪」機率

氣象專家吳德榮在「三立準氣象· 老大洩天機」表示,最新歐洲中期預報中心(ECMWF)模式模擬顯示,今、明兩天受「東北季風」影響,桃園以北及東半部有局部雨,北台灣為濕冷的天氣。今日中南部雲層漸增、仍可見陽光,白天舒適、早晚冷。模式模擬南海有「熱帶低壓」或「颱風」發展,其外圍的中層水氣,繼續向台灣輸送,明晨起西半部由南而北皆有降雨機率;3500米以上高山水氣足、氣溫夠低,有飄「入冬初雪」的機率。

(中央氣象局提供)
(中央氣象局提供)
 

濕冷天氣886?吳德榮解析下週天氣

吳德榮說明,最新模式模擬顯示,週二、三(22、23日)天氣好轉、氣溫漸升,東半部仍有局部短暫雨的機率。週三下午、另一波東北季風接近,水氣增多,中部以北轉有局部短暫雨的機率;週四(24日)晨冷空氣南下、氣溫下降,中部以北有局部短暫雨;週五(25日)天氣好轉,西半部白天舒適早晚涼,東半部偶有局部零星雨。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