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體稱「雨下到明年」?吳德榮: 並不會

媒體稱「雨下到明年」?吳德榮: 並不會 | 華視新聞

張原紘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東北季風增強,氣象局表示,今(19)日的水氣增多,迎風面的北部、東半部地區及恆春半島降雨機率提高,基隆北海岸、大台北山區及宜蘭地區降雨較為持續,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其他地區維持多雲到晴。

溫度方面,高溫和昨天相比略為下降,北台灣僅17至19度,整天感受較為濕涼,台中至台南及花東地區22至24度,高屏地區還是可以來到25、26度,至於低溫變化不大,北台灣15度左右,其他地區16至18度,氣象局提醒大家特別留意天氣及溫度上的變化,適時增添衣物、注意保暖。

(氣象局提供)
(氣象局提供)
 

雨下到明年?吳德榮:媒體誇張說法

氣象專家吳德榮在「三立準氣象.老大洩天機」專欄中指出,最新模式模擬顯示,下週二、三天氣好轉、氣溫漸升,東半部有局部短暫雨的機率。下週三下午、另一波東北季風快速抵達,氣溫驟降,新竹以北轉有局部短暫雨;下週四下午、乾空氣緊隨南下,天氣迅速好轉。

吳德榮說,下週五起受移動性大陸高壓影響,至少持續兩、三天晴朗穩定,白天溫暖舒適、早晚乾冷的天氣。

吳德榮特別強調,前幾天有許多媒體競相報導稱「北台連續濕冷,一直持續到明年初」的誇張說法,並不會發生。

(氣象局提供)
(氣象局提供)
 

有颱風將形成?對台無影響

根據氣象局最新觀測資料顯示,就在昨天晚間又有熱帶性低氣壓生成。氣象局指出,今天凌晨2點,該熱低壓的中心位置在北緯 9.0 度,東經 123.4 度,以每小時28公里速度,向西進行。中心氣壓1004百帕,近中心最大風速每秒12公尺,瞬間最大陣風每秒 20 公尺。

吳德榮說,該熱低壓今天2點的「路徑潛勢預測圖」顯示,其進入南海後,有逐漸增強的趨勢,偏西進行,對台無影響。

(氣象局提供)
(氣象局提供)
 

東北季風增強 北、東空品良好

關心空氣品質,根據環保署空氣品質預報,今日東北季風再增強,中部以北位於迎風面,擴散條件佳;雲嘉南及高屏地區位於下風處,汙染物較易累積。

●良好:北部、竹苗、宜蘭、花東空品區及澎湖地區

●普通:中部、雲嘉南空品區及馬祖、金門地區

●橘色提醒:高屏空品區

(環保署提供)
(環保署提供)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