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北風增強!北北基大雨特報 週四下探10度

東北風增強!北北基大雨特報 週四下探10度 | 華視新聞

張原紘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氣象局表示,今(5)日東北季風增強,迎風面水氣增多,北台灣容易降雨,花東也有局部降雨,其中基隆北海岸、大台北山區及宜蘭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中南部則維持多雲到晴。

氣溫方面,各地早晚較涼,低溫約15到19度,北台灣高溫略降約18到20度,整天都有涼意,其他地方白天較為舒適,高溫在23到28度。

(氣象局提供)
(氣象局提供)
 

東北風增強 3縣市大雨特報 

氣象局針對台北市、新北市、基隆市共3縣市發布大雨特報,氣象局表示,受東北風影響,今日基隆北海岸及大台北山區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請注意。

(氣象局提供)
(氣象局提供)
 

東北風持續影響 北部週四剩10度

氣象局表示,明天持續受東北季風影響,北台灣氣溫持續下降,涼的感覺更加濃厚,高溫剩下16、17度,其他地方高溫也會略降;週四寒流南下,北台灣明顯轉冷、氣溫一路下降,預計晚上就有機會降到10度左右。

至於中南部則是白天將明顯轉涼,高溫剩下16到20度,晚上之後也將轉冷,週五一整天至週六清晨是這波寒流最強的時候,台南以北及東北部低溫僅7至10度,其他地方也只有11、12度。

氣象局特別提醒,週五北台灣整天的氣溫都在10度以下,低溫持續時間長,請務必做好保暖的工作;週日、下週一寒流減弱,氣溫稍微回升。

(氣象局提供)
(氣象局提供)
 

東北風增強 北部擴散條件佳 

關心空氣品質,根據環保署空氣品質預報,今天東北季風增強,中部以北位於迎風面,擴散條件佳;雲嘉南及高屏地區位於下風處,汙染物稍易累積。

●良好:北部、竹苗、中部、宜蘭、花東空品區

●普通:雲嘉南、高屏空品區及馬祖、金門、澎湖地區

●可能達橘色提醒:高屏局部地區

(氣象局提供)
(氣象局提供)
 


東北風增強!北北基大雨特報 週四下探10度 | (環保署提供)
(環保署提供)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