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流要來了!北台灣明驟降至7度 愈晚愈濕冷

寒流要來了!北台灣明驟降至7度 愈晚愈濕冷 | 華視新聞

張原紘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氣象局表示,持續受到東北季風影響,迎風面水氣仍多,北部、東北部地區降雨機率高,屬於容易下雨的天氣,其中基隆北海岸、宜蘭及大台北山區降雨時間長,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而花東則是雲量偏多偶有零星短暫雨,中南部則為多雲到晴。

溫度方面,今天各地早晚較涼;西半部及東北部低溫約13至15度,花東約16、17度,白天北臺灣會比昨天再涼些,高溫約16、17度,其他地方高溫也會略降,不過仍有21至25度,屬於較舒適的天氣。

(氣象局提供)
(氣象局提供)
 

寒流明南下!北台灣「愈晚愈濕冷」

氣象專家吳德榮在「三立準氣象.老大洩天機」專欄中指出,最新模式模擬顯示,明日「寒流」南下,北部、東半部及中部山區有局部雨;氣溫緩降,但不同於上一波24小時驟降15度,北台灣平地從明晨的12度,降至明晚的7度、愈晚愈「濕冷」。

吳德榮說,到了週五清晨,北台灣平地更將降至5度左右,都會區則在7度左右;高雄以北及花東,平地最低氣溫皆降至10度以下。一直要到週五下午起至週六,乾空氣南下、天氣好轉,才會轉為「乾冷」的寒流。

吳德榮說,到了週末,週六清晨嘉義以北局部平地,因「輻射冷卻」作用最低氣溫仍可降至5、6度;高雄以北及宜花東,平地最低氣溫仍在10度以下,要注意保暖、防寒害。

(氣象局提供)
(氣象局提供)
 

東北風影響 北部空品良好

關心空氣品質,根據環保署空氣品質預報,今天受東北季風影響,中部以北位於迎風面,擴散條件佳;雲嘉南以南位於弱風區,汙染物稍易累積。

●良好:北部、竹苗、中部、宜蘭、花東空品區及馬祖、澎湖地區

●可能達普通:中部近山區

●普通:雲嘉南、高屏空品區及金門地區

●可能達橘色提醒:高屏局部地區

(環保署提供)
(環保署提供)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