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四冷空氣襲低溫探10度 一張圖看本週天氣

週四冷空氣襲低溫探10度 一張圖看本週天氣 | 華視新聞

蘇偉樺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關心天氣!中央氣象局表示,本週天氣在北台灣變化較大,中南部地區較穩定,提醒民眾,今日雖然天氣穩定,但明晚起東北季風會稍增強,屆時大台北及東半部地區有局部短暫雨,記得出門攜帶雨具備用。

中南部日夜溫差大 僅東半部零星雨

氣象局表示,今晨受東北季風影響,天氣較涼,台南以北及宜花低溫約14至16度,高屏及台東約16、17度,應注意保暖。白天起東北季風減弱,氣溫逐漸回升,預測北部及東半部地區高溫約21至23度,中南部地區高溫可達24至27度,日夜溫差大,可達10度以上,早出晚歸的朋友請適時增添衣物;由於水氣偏少,各地大多為多雲到晴,僅東半部地區有零星短暫雨。

 

週四午後冷空氣報到 低溫有機會跌破10度

氣象達人彭啟明指出,類似的天氣會延續到週四上半天,週二三可能再回溫1、2度,但週四下半天起,將有另外一波冷空氣報到,預計台北都會有機會降到12、13度,比目前略降3、4度,空曠地區低溫有機會跌到10度以下,迎風面的北部東北部會轉陰沉偶陣雨,這波延續到週五,週六日會逐步緩回溫,回到類似這幾天的溫度。

彭啟明表示,過年前大致上都是維持類似的天氣類型,雖然仍有系統可能接近,節奏上大約每週一波,但都不至於會再大降溫,到寒流等級的水準,大家可以多趁較穩定的時間,進行大掃除。

至於過年期間的天氣,彭啟明說,距離目前時間仍較長,但以趨勢來看,正常略偏暖的機會略高一些,過幾天會較為明確一些。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