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聖嬰現象影響 6月前降雨量恐偏少

羅立芸 薛松乾 報導  / 台北市

受到反聖嬰現象影響,氣象局預估今年6月前,降雨偏少,桃園以南的水情也持續吃緊。今(26)日旱災中央災害應變中心副指揮官、經濟部次長曾文生表示,緊急抗旱水源會在2月1日前,提前達標投入抗旱,以確保春節期間,穩定供水!

盼阿盼,農民都在等,雨神快來,但氣象局預估,今年6月前降雨偏少,緊急抗旱可有辦法?旱災中央災害應變中心副指揮官曾文生說:「那桃園新竹備援管線工程,我們預計2月1日可以通水,每日也是可以調度20萬噸的水源。」

包括桃園新竹備援管線、新竹緊急海淡設施,和抗旱水井併入自來水系統等,各項緊急抗旱水源,2月1日前預估都會提前達標,幫助穩定水情。目前各地區水情燈號,也維持不變,但接下來,農曆過年要大掃除,又是一波用水旺季。

旱災中央災害應變中心副指揮官曾文生說:「希望能夠用擦拭來替代沖洗,第二個我們希望說這些相關的一些,大掃除的時間,跟用水尖峰的時間,能夠有些許錯開。」

但如果是跟防疫相關的清潔用水,順序還是排在第一位,該用就用防疫才能落實。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