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年好天氣!初夕到初三天氣一次看

過年好天氣!初夕到初三天氣一次看 | 華視新聞

張原紘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清晨輻射冷卻影響,氣象局表示,桃園至臺南地區低溫只有12至15度,其他地區低溫16至18度,局部空曠地區及近山區的平地氣溫會再更低一些,其中新竹、苗栗有局部10度以下低溫發生的機率。

氣象局指出,今天白天各地高溫約24至27度,感覺上較溫暖舒適,不過日夜溫差大,夜間清晨時建議多加件衣服注意保暖;天氣方面各地大多為晴到多雲,只有東半部地區有零星降雨的機率。

(氣象局提供)
(氣象局提供)
 

小年夜變天!春節天氣一次看

氣象專家吳德榮在「三立準氣象.老大洩天機」專欄中指出,最新模式模擬顯示;下週一西半部晴時多雲、日夜溫差大,北海岸、東半部偶有局部短暫雨。下週二鋒面前的中高雲逐漸移入,各地區雲量漸增,東半部有局部短暫雨。

有關春節期間的天氣,吳德榮根據最新模式模擬,有最新的預測。

●小年夜(10日):「對流性較強」的鋒面快速通過,大氣很不穩定,為各地帶來明顯降雨,影響時間約持續1整天。

●除夕(11日):白天起降雨漸緩,中南部先好轉,北部、東半部仍有局部短暫雨;各地氣溫下降、北台濕涼。

●年初一(12日):鋒面遠離,北部及東半部仍有局部短暫的機率,新竹以南則是晴朗穩定的天氣;北偏涼、中南部舒適。

●年初二、三(13、14日):大台北轉多雲時晴,桃園以南晴朗穩定;東半部偶有局部短暫的機率;氣溫稍降,北台灣偏涼、中南部舒適,各地早晚微冷。由於理論的限制,模式末期的模擬,仍會持續調整。

(氣象局提供)
(氣象局提供)
 

西半部空品不佳 東部空品良好

關心空氣品質,根據環保署空氣品質預報,環境風場為偏東風,西半部位於背風側,且風速弱,擴散條件較差,污染物易累積;清晨至上午竹苗沿海地區受背風渦流影響,污染物濃度較高;中南部地區需留意午後光化作用致臭氧濃度上升,夜間至清晨易有局部霧或低雲影響能見度。

各地空氣品質等級

●良好:宜蘭、花東空品區

●普通:竹苗空品區及馬祖、金門、澎湖地區

●橘色提醒:北部、中部空品區

●紅色警示:雲嘉南及高屏空品區

(環保署提供)
(環保署提供)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