鋒面接近!吳德榮揭春節天氣:北台灣濕涼到這天

鋒面接近!吳德榮揭春節天氣:北台灣濕涼到這天 | 華視新聞
(資料照)

徐筠庭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一週的開始,一起關心天氣!中央氣象局表示,今(8)日東北季風稍增強,桃園以北及東半部地區雲量增加,降雨機會提高,其中在北海岸及宜蘭地區降雨較持續,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新竹以南地區則維持多雲到晴的天氣。

(中央氣象局提供)
(中央氣象局提供)
 

北台灣降溫!中南部民眾注意日夜溫差

溫度方面,低溫變化不大,各地大至落在15~20度,高溫部分在北台灣會降至21~23度,其他地區仍可達24~28度,中南部地區依舊要留意日夜的溫差變化並適時調整穿著。

(中央氣象局提供)
(中央氣象局提供)
 

春節天氣如何?吳德榮:小年夜各地降雨機率增

本週就是農曆新年,天氣如何?氣象專家吳德榮在「三立準氣象·老大洩天機」分析,明天鋒面前的中高雲逐漸移入,各地區雲量漸增,大台北及東半部有局部短暫雨的機率,北台偏涼;小年夜(10日)鋒面逐漸接近,各地局部降雨短暫的機率漸增,晚上鋒面的「對流性」雲層移入,影響至除夕(11日)中午,為局部地區帶來較大降雨。

(中央氣象局提供)
(中央氣象局提供)
 

吳德榮說,除夕下午起中南部先好轉,北部及東半部仍有局部短暫雨。年初一(12日)至初三(14日)受東北季風影響,北部及東半部有局部短暫雨,中南部則是晴時多雲的天氣;北濕涼,中南部舒適,早晚微冷。

至於年初四、五(15、16日),吳德榮指出,西半部晴時多雲,白天舒適早晚涼,東半部有局部短暫雨的機率;由於理論的限制,期末模擬有較大的「不確定性」,不排除仍會繼續調整,應持續觀察最新資料。

(環保署提供)
(環保署提供)
 

金門空品亮橘燈 雲嘉南高屏「紅色警示」

空品方面,根據環保署空氣品質預報資訊,今日東北季風稍增強,北部地區為迎風面,擴散條件稍轉佳,中南部地區位於下風處,污染物仍易累積,午後受光化作用影響,臭氧濃度易升高;西半部地區易有局部霧或低雲影響能見度;宜蘭、花東空品區為「良好」等級;北部、竹苗空品區及澎湖地區為「普通」等級;中部空品區及馬祖、金門地區為「橘色提醒」等級;雲嘉南及高屏空品區為「紅色警示」等級。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