溫暖微熱到週五 週末變天高溫不到20度

溫暖微熱到週五 週末變天高溫不到20度 | 華視新聞

蘇偉樺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關心天氣!中央氣象局今(16)日表示,本週除了花東地區有些零星、小範圍的降雨外,西半部大致多雲到晴、天氣穩定,接著週末會有一道鋒面通過,東北季風也逐漸加強,屆時北部、東半部將逐漸有短暫陣雨出現,北台灣氣溫也會由暖轉涼。

各地溫暖微熱 日夜溫差大

氣象局指出,今(16)日各地大多為晴朗穩定的天氣,僅有東部、東南部有零星短暫雨;氣溫方面,西半部高溫約28至30度,南部局部近山區溫度會再高1到2度左右,東半部中午左右高溫約25至27度,入夜後最低溫,各地大多落在16至19度,西半部日夜溫差大,提醒早出晚歸的朋友請多增添衣物,避免著涼。

 

此外,氣象局提到,隨著天氣回暖,出現霧的機率也逐漸提高,台灣西半部及金門、馬祖易有局部霧或低雲影響能見度,建議駕駛朋友可收聽廣播,留意CMS即時資訊,注意行車安全。

好天氣到週五 週末變天轉雨、轉涼

 

氣象局表示,週三至週五(17日至19日)各地大多為晴到多雲且溫暖微熱的天氣,僅東部及東南部偶有零星短暫雨;西半部地區及金、馬易有局部霧或低雲影響能見度。

週六(20日)鋒面通過及東北季風增強,北台灣稍轉涼、降雨機率稍提高,目前資料顯示鋒面本身的影響不大,主要反應在北部、東北部雲量增多且有局部短暫雨,其他地區為多雲到晴。

下週日至下週一(21日、22日)東北季風影響,北部及東北部明顯轉涼,白天高溫不到20度,低溫也比前幾日低一些,至於其他地方氣溫也會下降;除迎風面的北部及東半部地區有局部短暫雨,中南部山區受華南中層水氣移入也有零星短暫雨,其他地區則為多雲。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