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南部空品「橘色提醒」 下週天氣出爐

中南部空品「橘色提醒」 下週天氣出爐 | 華視新聞

張原紘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氣象局表示,東北季風影響,北部、宜花氣溫會再涼一些,高溫19至22度,中南部及台東高溫約24至28度,夜裡清晨中部以北及宜蘭低溫15至17度,其他地區低溫19、20度;東半部有局部短暫雨,另外中午之後新竹以南山區有局部短暫陣雨,其他西半部地區大多為多雲到晴。

(氣象局提供)
(氣象局提供)
 

東北季風將減弱 各地轉多雲時晴

氣象專家吳德榮在「三立準氣象.老大洩天機」專欄中指出,最新模式模擬顯示,明日下午起東北季風減弱,大台北雲量減少、氣溫略升,西半部皆轉為多雲時晴的天氣,東半部偶有零星短暫雨的機率。

至於下週的天氣,吳德榮說,下週一至週四,各地晴朗,北台灣明顯回暖,各地白天溫暖微熱,北部高溫逐日回升至30度左右,中南部更升至32度以上,早晚稍涼;不過空氣品質方面,西半部大氣穩定、不利擴散,空品易不佳,並有局部霧發生的機率,應注意相關的資訊。

(氣象局提供)
(氣象局提供)
 

中南部空品不佳  多處「橘色提醒」 

關心空氣品質,根據環保署空氣品質預報,今天受東北季風影響,北部地區位在迎風面,擴散條件佳;中南部地區位於下風處,汙染物易累積;中南部地區易有局部霧或低雲影響能見度。

各地空氣品質等級

●良好:北部、宜蘭及花東空品區

●普通:竹苗空品區及馬祖、金門、澎湖

●橘色提醒:中部、雲嘉南、高屏空品區

●可能達紅色警示:高屏空品區夜間

(環保署提供)
(環保署提供)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