鋒面通過.各地有雨 下半天起雨勢趨緩

鋒面通過.各地有雨 下半天起雨勢趨緩 | 華視新聞

張原紘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氣象局表示,今(24)日上半天鋒面通過及東北季風稍增強,各地降雨機率再提高,中部以北及東北部地區有陣雨,其他地區亦有局部陣雨,特別是北部地區及中部山區有局部較大雨勢發生的機率,到了下半天之後水氣減少,雨勢將逐漸趨緩。

氣溫方面,各地清晨低溫約在16至19度之間,高溫約18至23度,雲量較少的地方溫度會再高一些,整天感受上都是舒適偏涼,外出請攜帶雨具並注意保暖。

(氣象局提供)
(氣象局提供)
 

氣溫逐日回升 早晚仍偏涼

氣象專家吳德榮在「三立準氣象.老大洩天機」專欄中指出,最新歐洲模式模擬顯示,未來一週僅迎風面北海岸、東半部偶有零星少量降雨的機率,背風面幾無降雨,缺水的壓力將持續增大。

吳德榮說,明日各地為晴時多雲、穩定的天氣,東北風為北海岸、東半部帶來偶零星短暫雨的機率;氣溫略升,白天北舒適、南微熱,早晚涼。到了週五至週日受高壓迴流影響,各地為多雲時晴、穩定的天氣,東半部偶有零星短暫降雨的機率。氣溫逐日漸升,白天舒適至微熱、早晚涼。

(氣象局提供)
(氣象局提供)
 

鋒面通過影響 各地空品多良好

關心空氣品質,根據環保署空氣品質預報,今天受鋒面通過及東北季風增強影響,中部以北有短暫雨,空氣品質多為良好等級;下風處南部地區,擴散條件較差,汙染物較易累積。

各地空氣品質等級

●良好:北部、竹苗、中部、宜蘭、花東空品區及馬祖、金門、澎湖地區

●普通:雲嘉南空品區

●橘色提醒:高屏空品區

(環保署提供)
(環保署提供)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