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台灣今早低溫15度 午後雨勢趨緩

蔡婷育 張道詠 報導  / 台北市

北部地區觀眾朋友,一早就感受到低溫和明顯雨勢。鋒面從昨(23)日深夜通過台灣,全台各地有雨,不過這波雨勢到了中午過後,就會逐漸緩和。明(25)日只剩下東半部地區還有零星降雨,各地都會逐漸回暖,氣象局預估,一路到三月底,全台都會是晴朗的好天氣。

華視記者蔡婷育說:「北部地區一早可以看到雨勢還是滿大的,清晨最低溫只有15度高溫也只有20度,不過別太擔心雨勢到中午後就會逐漸緩和。」

鋒面就快遠離台灣,上班族不用再像一早一樣,在霧濛濛的天,急急忙忙撐傘過馬路,中央氣象局預報員劉宇其說:「今天晚上開始一直到明天,又恢復成只剩下東半部地區有短暫雨,西半部恢復到比較穩定的天氣。」

24日全台除了高屏地區,都還有明顯雨勢,各地溫度偏涼,25日只剩東北部有零星降雨,北部溫度14-22度,中南部16-30度,星期五過後各地預計雨勢緩和,氣溫也會繼續回升,而玉山早上,再次下起三月雪,一片雪白美景十分動人,中央氣象局預報員劉宇其說:「今天早上的7點10分開始(玉山)有觀測到降雪,那雪的部分的話,一路下到8點40分的時候雪已經停下來了,目前積雪大概是1公分左右。」

但這次雪景,恐怕會是春天的最後一波,氣象局預估一路到三月底,全台都會是適合出遊的晴朗好天氣,南部地區預期會出現32度高溫,厚重的大衣可以陸續收起來,迎接暖洋洋的春天。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