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晨最低溫出現12度! 氣象局:下波鋒面水氣更多

今晨最低溫出現12度! 氣象局:下波鋒面水氣更多 | 華視新聞

吳念達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中央氣象局表示,今(5)日清晨最低溫出現在新北市雙溪的12度;全台方面,受到東北季風或大陸冷氣團影響,清晨北台灣低溫約14到16度,其中大台北近山區平地有局部12、13度的低溫,其他地方約19、20度,白天桃園以北仍偏涼,高溫約18、19度,竹苗及東半部也稍有涼意,高溫約21至23度,中南部則較為舒適,高溫約26至28度;各地大多為晴到多雲,只有花東及午後中南部山區有零星降雨。

東北季風持續影響 北台灣低溫維持14、15度

氣象局指出,東北季風或冷氣團影響至週二(6日)清晨,北台灣低溫只有14度、15度左右,中部及花蓮低溫約17至18度,其他地區低溫19、20度;週二白天起至週三(7日)冷空氣強度減弱,早晚仍偏涼,白天氣溫稍回升,東半部地區有局部短暫雨,其他地區為多雲到晴。

週四第二波鋒面來襲 水氣將明顯增多

氣象局預報,週四(8日)第二波東北季風增強,這波水氣較多,週五(9日)、週六(10日)東北季風影響,天氣再度轉涼,北部、東半部地區及中南部山區有局部短暫雨,其他地區雲量增多;週日(11日)東北季風減弱,氣溫回升,東半部地區有局部短暫雨,其他地區為多雲到晴。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