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晴朗穩定!吳德榮曝「這兩天」北台略轉涼

各地晴朗穩定!吳德榮曝「這兩天」北台略轉涼 | 華視新聞

張原紘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氣象局表示,今(12)日風向轉為東南風,水氣持續偏少,各地天氣大多晴朗穩定,僅東半部地區及午後西半部山區有零星降雨;溫度會進一步回升,東半部高溫約27、28度,西半部可達29至32度,中南部內陸地區溫度會更高一些,至於各地夜晚清晨低溫約19至22度,西半部地區日夜溫差大,早出晚歸的朋友請適時增減衣物。

(氣象局提供)
(氣象局提供)
 

海面水氣多!週三、週六略轉涼

氣象專家吳德榮在「三立準氣象.老大洩天機」專欄中指出,最新歐洲模式模擬,明晚起至週六,華南至台灣北部海面一帶水氣很多,大氣呈現短波活動的型態,變化週期很短,短波接近時雲層增厚、往南擴展,北部及東半部易受到其邊緣影響、降雨機率提高;短波通過後雲層減弱,又出現短暫空檔。中南部處在東北風背風區、不易降雨,山區偶有局部短暫雨的機率。

不過接下來的天氣,吳德榮說,到了週三、週六北台氣溫略降、轉涼,週四、五氣溫則略回升,中南部氣溫變化較小,一直要到週日水氣漸散,天氣轉乾,北台偏涼,中南部舒適微熱早晚涼。

(氣象局提供)
(氣象局提供)
 

颱風有望紓解乾旱?吳德榮:沒有

至於颱風情況,吳德榮指出,關島南方海面的熱帶雲簇緩慢發展中,目前美國模式模擬在關島西方海面緩慢向北、再轉東北;歐洲模式模擬在菲律賓東方海面即逐漸向北迴轉。

吳德榮說,至於部分模式模擬得過大、過強,已非觀察重點,其對台已無構成威脅的疑慮,因此也沒有紓解乾旱的機率。

偏東風影響 東部空品良好.西部普通

關心空氣品質,根據環保署空氣品質預報,今天的環境風場為偏東風,西半部位於背風側,清晨中部至桃竹苗沿海地區受背風渦流影響,汙染物濃度易上升,午後風速增強,西半部地區擴散條件好轉;受光化作用影響,臭氧濃度易升高。

各地空氣品質等級

●良好:宜蘭、花東空品區

●普通:竹苗、中部、雲嘉南空品區及馬祖、金門、澎湖地區

●橘色提醒:北部、高屏空品區

(環保署提供)
(環保署提供)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