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穩定!高溫飆29度 留意日夜溫差

天氣穩定!高溫飆29度 留意日夜溫差 | 華視新聞

張原紘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氣象局表示,今(6)日台灣附近仍以東北風的環境為主,但是冷空氣稍減弱,水氣也偏少,各地天氣依舊晴朗穩定,僅花東地區有零星降雨。

溫度方面,夜晚清晨各地仍涼,北台灣地區15度左右,其他地區17至19度,白天高溫在北部及東半部可回升至22至25度,中南部仍可達26至29度,中南部日夜溫差以及南北溫差較大,請視溫度變化適時增減衣物。

(氣象局提供)
(氣象局提供)
 

週四鋒面到!降雨較前波「明顯許多」

氣象專家吳德榮在「三立準氣象· 老大洩天機」專欄中指出,最新模式模擬顯示,週四下午鋒面到,東北風緊隨南下,影響至週六白天;北部及東半部轉有雨,氣溫降、北台轉涼;中部山區亦有局部短暫雨的機率。

吳德榮提醒,此波鋒面的降雨,雖較前波明顯許多,但仍無法紓解桃園以南的旱情,不過到了週六晚至下週一天氣漸好轉、氣溫逐日回升;東半部及山區午後仍有局部短暫雨的機率。

(氣象局提供)
(氣象局提供)
 

擴散條件仍佳 空品多為良好至普通

關心空氣品質,根據環保署空氣品質預報,今天東北季風稍減弱,全台各地擴散條件仍佳,空氣品質多為良好至普通等級;中部以南地區午後光化作用可能致臭氧濃度上升。

各地空氣品質等級

●良好:竹苗、宜蘭、花東空品區及澎湖

●普通:北部、中部、雲嘉南、高屏空品區及馬祖、金門

●可能達橘色提醒:雲嘉南、高屏空品區局部地區

(環保署提供)
(環保署提供)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